香蕉大王

时髦香蕉ᕕ( ᐛ )ᕗ经常忘记回复评论/囤图存档地【日常废话走微博@尸毛蕉
【商用及二次修改上传不可,做私人头像,背景等请随意】
评论都有看!!谢谢各位m(._.)m

【FF14】Unreachable 1-2

谢谢老招给我的河文23333配图会有的都会有的,四角乱炖是我的最爱了∠( ᐛ 」∠)_

阿唧透明了呐:

                  喵


                   ↓


-是美丽  →  光  ←  奥尔的单箭头大乱炖 


-大学pa


 -同人作品难免ooc,请注意避雷












 


-1-


一名高挑的银发精灵正站在艾欧泽亚联合大学伊修加德学院的大审门前举着个显眼的名牌,明显是等待着牌子上名字的主人现身。那个银发的青年左顾右盼寻找着名牌上的人,活像一只走失的大型犬。


来来往往的学生们看着他稍许滑稽的模样半掩着偷笑的嘴走远,却没有人停住脚步认领那张写着名字的纸牌,直到一名棕发的人族青年犹豫着接近他。精灵迸出一个夸张的笑容看着面前的人,对方似乎被精灵热情的反应有些无措,他指了指青年手里的牌子,又指了指自己,示意自己就是他在等的人。


“你好,我是治安学专业的奥尔什方·灰石。你就是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的新生……唔……‘光’?”奥尔什方低头确认了下名牌上的姓名,选择跳过对方的姓氏,并抬眼试探性地望向那个比自己矮上一截的青年。


“是的,请多指教,灰石学长。”棕发的新人似乎并不在意刚见面的学长亲昵地直呼其名,他放下手里的提包,礼貌地对精灵前辈行了礼。


 “叫我奥尔什方就可以了。走吧,学生会长还在等你报道呢。”奥尔什方弯腰把对方刚放下的包提起来,又亲切地接过了他手里行李箱的拉杆,领他往学院里走。所有行李都突然被拿走的光有些错愕,但也只能快步跟上那个往大审门里走的身影。


“我听说小光你原本是海院的学生,为什么会选择转来我们院呢?”奥尔什方开始跟与他并肩走着的人族青年搭话,试图缓解对方像所有新生一样初来乍到的紧张。


“我在联合校园祭典的时候观看了伊修加德院的枪术社团表演,就决定了要转院来这里。”


“噢噢,‘龙骑团’吗,他们的表演的确是震撼人心呢。”


“虽然格尼达尼亚学院也有枪术社团,但观赏了雪院的表演后很难不选择这里啊……”光抬头看着远处高耸着的圣雷马诺大圣堂,他澄澈的蓝眼睛在晴空下像一对剔透的钴玻璃球。“仅仅是因为社团选择去向,很匪夷所思吧。”棕发的年轻人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身旁的精灵前辈,但后者并没有一丝嘲笑的意思,他摇摇头,语气像是在吟唱一首温柔的摇篮曲:“因为有所向往而作出的决定,往往比追逐利益目标而作出的决断更不容易后悔哦。”


 


 


-2-


 


“利姆萨·罗敏萨学院犯罪侦查专业提前毕业、各科成绩优异、实战表现突出,随后选择转院继续进修,校务安排之于春季插班入学伊修加德院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


“行了行了你别念了,听得我脑袋疼。”坐在一边的沙发上的长发精灵打断了说话人的声音,烦躁地揉了揉额角。


“看来你们这是收进来一个不得了的新生呢,好好加油吧大师兄。”被打断话语的黑发精灵在档案后的脸上带着难以捉摸的笑意,用戏谑的语气对沙发上那个人说。


“烦死了,也不知道雅伯里克那老头为什么遣我来带小孩,明明闲着的大有人在。”那个态度怎么看都说不上友好的精灵捋了捋散落在靠背上的银白色长发,随意又慵懒。


“这证明你足够优秀,能够带领这个出类拔萃的新人,你怎么就总是曲解老师的信任呢。”


“你啰嗦的样子真像个老太婆。所以呢,那个‘了不起’的新生现在在哪?”


“应该快到了。奥尔什方听说有插班新生进院,自告奋勇去迎接了,你要是能学到他半点……”一阵敲门声又打断了艾默里克,黑发精灵只能无奈地摊了摊手。


“喔,说曹操曹操到。”埃斯蒂尼安慢悠悠地从沙发上支起身子,手臂向前拉伸了下筋骨,样子像极了一只伸懒腰的猫。


“请进。”艾默里克放下手里的档案,从办公桌后走了出来。


两个年轻人一前一后走进了学生会办公室,一黑一银两个精灵互相点头打了招呼,随后黑发的学生会长摆出他公式礼貌的微笑,“你好,艾尔披哲(注1)同学,欢迎入学伊修加德学院。”


“请直接叫我光吧,那样我会比较……习惯。”人族年轻人的表情微妙地僵硬了一瞬,但很快又恢复了原先温和的微笑,但这一切都逃不过学生会长敏锐的双眼。


 “请原谅我的鲁莽,光同学,希望没有造成你的不适。”黑发的会长致歉,湖蓝色的眼睛里到位地掺入了几分歉意。


埃斯蒂尼安在一旁不耐烦地咂了咂嘴,从他们相识起艾默里克最具辨识度的地方便是他一套套的文雅说辞,这也是埃斯蒂尼安最受不了他的地方。奥尔什方见状,率先打破了这你一来我一往的官话僵局:“那我就先回去训练了,小光就交给你们咯。”


“好的,今天麻烦你了。”学生会长浅笑道。


“我的联系方式已经放在你口袋里喽,有什么麻烦一定要联系我哦!”银发的精灵临行前压低身子在棕发年轻人的耳边低语道。“谢谢您,奥尔什方学长。”人族微笑着躬了躬身行礼,爽朗的银发精灵拍拍他的肩膀,挥手告别三人离开了。


 


“那么,来正式介绍一下,这位是你的直系师兄,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询问他,相信他会尽力帮你。”往长发精灵的方向摊了摊手,用别有深意的笑容示意对方自我介绍。


“埃斯蒂尼安。以后直接叫我名字就行。有疑问自己翻手册,别什么事都来问我。”长发的精灵啪地把学生手册拍在棕发新生的前胸,弯下腰提起了光的包并把它随意地搭在肩上,“我带你去宿舍。”说完便自顾自地往外走去,并没有打算给新生回话的机会。


蓝眼睛的新人接住了被甩在胸口的手册,欠了欠身子向艾默里克告别后拉着行李箱,匆匆追赶已经离开办公室的前辈去了。


“那么,愿你的前路饱含哈罗妮女神的加护。”独自留在办公室的精灵会长自言自语般低声说着,细眯着的眸子里闪动着灵动的光。




-tbc-




*注1:本作中光的姓氏【艾尔披哲】取自希腊语ελπίδα,意为希望、希冀。光不喜欢别人用姓氏称呼他的原因后文会解释。


 


一点唠嗑:


本作是给 @香蕉大王 庆生而开的新坑,祝我的好哥哥生日快乐ლ(′◉❥◉`ლ)其实写新长篇的原因追根溯源大概是因为蕉哥过于擅长威逼利诱,那天颇为兴奋地聊单箭头光,明明对paro不怎么感冒的我聊着聊着就被拐上了她的(贼)船(……


这个人还答应了给文画插图,望各位积极监督,请不要让她有咕的机会 =)

   
© 香蕉大王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